到了照超音波的日子了,
因為照超音波時小朋友要很安靜,
剛好芊羽一進醫院有冷氣吹就一直很舒服的睡
我完全不用擔心她會哭鬧,
雖然約定的時間剛好是她要喝ㄋㄟㄋㄟ的時間

當初我們預約的是照腦部+腎臟+心臟
先照的是腦部,一切正常
再來照的是腎臟
檢查出來雙側輕度腎盂擴張
醫師說這沒關係,三個月後(四個月大)再持續追蹤就可以了
12/28 之後
最後照的是心臟
醫生說芊羽的卵圓孔還沒關起來,一般新生兒出生五天就會關閉
只說沒關係,等六個月大的時候再來追蹤就好...
2/28之後的星期一下午3:30

因為照超音波的時候,芊羽真的很配合,連唉都沒有唉一聲(通常到她的吃飯時間都會哭的超大聲)
連幫我們照超音波的小姐都說她好乖...
嘿嘿,媽咪小驕傲

照完超音波後就等著下午順便打預防針了
今天要打的是B型肝炎第二劑
等了一會終於輪到我們...
問了醫生為什麼芊羽總是喜歡看右邊,非常不習慣看左邊
醫生也怕是斜頸,幫她檢查了一下脖子,沒有腫塊,應該只是她的習慣問題
要慢慢幫她把這個習慣改過來應該就沒問題了

再來醫生聽她的心跳說有點雜音,就拿剛照超音波的報告給醫生看
他說因為卵圓孔還沒關,有雜音是正常的,之後再持續追蹤就好

還問了醫生她的小腦袋正後方有一小塊紅紅的是什麼??
之前我們都沒發現,可能是之前頭髮太多了遮住了,
等到我們把頭髮剃了後才發現的
醫生看了看說:這沒有關係,應該只是胎記(紅紅的胎記還蠻酷的),等頭髮長出來之後就看不到了
真的還好小咪的胎記都很隱密,免得將來長大怪我把她生的...

最後到了打預防針的時候了,護士小姐先要我跟她核對藥罐上的英文字跟包裝上是吻合的
還說這一針不會痛,但是因為藥劑量大,會有點久所以會有點痛...
還要我們先把小咪叫醒,免得她嚇到
婆婆抱著小咪,我抓著她的小雞腿伸直
護士將針刺到她的大腿時,她整個一口氣哭超大聲,還忘了呼吸,整個臉紅到黑...
等到打完針拔出來,她喘了第二口氣,就不哭了...
婆婆幫她重新包身體的時候,眼睛還閉起來了,好像根本沒發生什麼事一樣
我的天哪,這位小朋友妳也太冷靜了一點了吧
妳只是個嬰兒,不用那麼成熟好嗎??
太酷了...跟她媽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