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晚上(10/04)一下班就先去家附近李內兒科掛號
回家快速的吃完晚餐
同時媽幫我替小孩洗澡
準備帶她去打流感
因為9月底時收到衛生所寄來了明信片
想讓小孩先有流感疫苗
雖然還是有點擔心讓她去當白老鼠好嗎??
打給在衛生所上班的媽咪
她幫我問了所裡的護士說:這次的疫苗OK沒問題可以打
就帶著小孩去打了

到的時候在門外站了一會
因為診所有點小 大家又都感冒
雖然帶她來打流感又不想她真的被傳染
呵呵

要出門前就先跟她說,等等我們要去打針喔
在診所外等的時候也一直跟她說我們等一下要打針喔
還大概的比了個打針的位置說:要打這裡喔
一直給她心理準備
我總是覺得小孩其實是懂的
不要用騙的,她只是還不會說而已,她也會好奇妳要帶我去哪裡

等到我們了,先讓醫生看一下,她看到有點怕怕的
(忘了跟她說要先給醫生叔叔看一下)
聽診的時候也怕怕的
到要看喉嚨的時候小小的抗拒了一下
一度不肯把嘴巴張開
直到我說:看一下牙齒就好,她才張開
醫生就順勢看了一下喉嚨
不舒服的唉了一聲

準備要打針前,護士要我把她的雙腳固定住
我覺得納悶的問她,這針很痛嗎?
她說:是不會很痛,但是妳不知道她會怎麼反抗
(我心想,小孩這麼勇敢怎麼會怕妳這小針,但我沒說出口照做了)
要打前我又說:要打針囉
她也就看著護士捏著她的大腿肉把針扎下去
(流感的針好小隻)
她看著針扎進去了兩秒才哭
而且針一拔出來就不哭了,只哭兩聲
我&護士齊口說:妳好勇敢喔
護士還說:妳真的好勇敢,只哭兩聲ㄟ...

回家跟老公說,老公直說:真是硬漢!!
哈 可是她是小女生 不用這麼勇敢沒關係啦!!!

打完回去剛好她也累了就這樣睡到隔天了...
這幾天好像也還好,沒有發燒,沒有其他的症狀
所以這次流感的經驗還算OK...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