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有想過可以倚靠男人過活
自小的教育就是能靠自己雙手的就靠自己
連跟男生交朋友的時候
都不能隨便收受男生的禮物
因為男生有可能會"從別的地方"跟你要回來
小時後不懂什麼叫做"從別的地方"
到了長大了才知道原來是這麼複雜

但是到了現在的年代
收受他人(不管男生女生)的禮物似乎變成一種"理所當然"的舉動
不管是跟男生曖昧就可以收人家送的"單眼相機"
原因是我沒跟他要他自己要送的
送了就收喔 你不會說不用謝謝嗎?

或是前一陣子網路上流傳的"憑什麼姐"
在網路平台上只要說著:畢業了 好想要有個畢業禮物喔
接著把想要的皮夾 包包 品牌 圖片PO在平台上
就會有無知少男貢獻一個月的薪水去買將近一個月薪水的名牌包給她
問她為什麼要收
還回答:我沒叫他送ㄚ 既然他都買來了那我就收囉

沒想到連老一輩的也有這種想法
沒有婚姻關係的關係
也可以接受金錢上的"捐贈"??

這些跟我從小所得到的觀念怎麼都背道而馳ㄚ

我真的好難理解 這樣的社會

如果真是這樣 真可以這樣
那當初那個 家中代理藍保基尼的小開
我沒有在他身上揩油是我太笨囉

或許是我真的很固執
或許是我媽從小的打罵教育
讓我覺得我媽教導的好像也沒錯
總之我覺得靠自己雙腳走出來的路真的比較踏實
不會虛虛的
因為人總說:
靠山山倒
靠人人倒
靠自己最好

女人哪
還是靠自己雙手雙腳最實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