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很早就離開公司,飛也似的很快的就到了家
想說要好好享受一下婆婆不在家的最後幾天
一路上一直想
到底要吃些什麼好呢?
最後終於想到...
來吃炸雞塊好了
我這個人個性很機車
你若越不喜歡我做什麼我就偏要做
從小就這麼機車(我媽說的)

嘿嘿~~到家後
想說不要用太多的油
一是浪費
二是怕被婆婆發現(惡人沒膽)
我就找了家裡最小的鍋
倒了鍋底一層不算厚的油
就開著小火(最小咖的喔)
我就開始洗著昨晚剩下的鍋碗瓢盆(昨晚丟著就去睡了)
洗著洗著突然聽到一陣"轟"
喔~~買~~尬~~!!!!!!!!
我的鍋子怎麼起火了
燒起來了
我的天哪!!
不是才一點點油嗎?
馬上把火給關了
想說應該會自己熄吧
並!!沒!!有!!
怎麼辦???怎麼辦???
同時好幾個念頭竄進我腦袋
第一:用水澆,可是那是火ㄟ,我記得不能用水,好像沒有用
第二:趕快打電話給老公,可是等到電話通的時候,廚房應該燒掉了
在這同時,火一點也沒有變小的趨向,反而越燒越大,
怎麼辦????????怎麼辦????????????????????
好緊張喔~~~
那時還想到,房子燒掉會被罵死(真的是惡人沒膽)
最後一個念頭跑進來,用濕布!!!!
於是就把地上一條很厚的抹布弄得很濕很濕折成四角形
狠狠的往火上蓋
很怕它整個爆炸,可能就要打119了,雖然會很丟臉
呼~~~~~~~~~~~~
一陣很大聲
濕抹布跟油嚕嚕的鍋子對抗的聲音
生死一瞬間
五秒鐘後
真的好險,我的濕抹布贏了
之後廚房裡都是濃煙跟油臭味
真的好臭~~
過了一陣子
才敢去看燒黑的鍋子跟抹布
好可怕喔~~一直到現在還在剉,手還一直微抖
好恐怖喔

可是,我到現在還是很納悶???
第一:我的油非常的少
第二:我的火也非常的小,火源並沒有超出鍋子,雖然我的鍋子也很小
第三:我並沒有把油滴到鍋子外面
但是,怎麼會像西餐桌邊服務那樣
燒白蘭地的感覺呢?
真的覺得很奇怪
我一直自認是很小心的人了
下廚這麼多年來
從來沒有發生"火燒厝"的情形
更何況我可是餐飲科畢業的ㄟ
會發生這樣的狀況真的讓我百思不解
怪~~~

不過,火這種東西還是小心的好
大家也要小心注意喔
不要像我一樣,太懶惰了,
這下又多了一個鍋子要刷,流理台也要擦,還有櫥櫃上都是灰,不是很想擦
真的是得不償失
本來只要洗一個鍋子就好的說!!!

要小心吶!!!
到底要不要跟老公說呢
應該會被罵死吧


算了!!被發現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