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兩個禮拜,我看了好多電影

不管是HBO還是Clem帶回來的,

還有很多部還還看勒

有時候我們可以一個下午看兩三片

印象很深刻的有幾部

在這邊跟大家分享一下

第一部:威爾史密斯跟他小孩演的"當真愛來敲門"

這部片是根據真人真事"克里斯賈納"的故事來演的--

演出身為一個單親爸爸獨自撫養一個小孩的辛苦

就算身上窮到只剩22元,也要活的很有自信,

雖然被房東趕出門,不知道可以去哪裡過夜,也要想辦法讓小孩休息,

就算窮途末路到去跟遊民流浪漢搶最後一個床位,也要據理力爭

因為自己苦沒地方睡覺,也要想盡辦法讓小孩洗澡,好好的睡在床上

就算窮到不行,也要有骨氣,不輕易讓別人發現自己的弱點來打敗自己

裡面有幾段對話讓我一直耿耿於懷

有一天,克里斯為了要讓小孩跟他一起去賣"骨質測試機"

先陪小孩去打小孩最喜歡的籃球,

在打籃球的時候,小孩說"我最喜歡打籃球了,我以後要去打職籃"

但克里斯若有所思的回答:"每個小孩都會遺傳爸媽一些東西,

但我相信你將來絕對不可能去打職籃,因為我的運動細胞不好,所以你還是好好讀書賺錢就好"

一說完,小孩就聽話的把籃球用塑膠袋裝起來跟爸爸說"我們走吧!"

克里斯看到小孩這種舉動,雖然欣慰小孩的聽話,

但卻語重心長的反跟小孩說:

"你千萬不要放棄任何你想要做的事,就算你身邊的人不相信你作得到,但是你一定要去試,知道嗎?"
(我ㄧ聽到這句話,感觸好深,從小到大,我常常一直在放棄我自己想要做的事情,就因為身邊的人可能說了一些反對的話而放棄)

還有在證券公司上班的時候,他學會利用時間,用最短的時間做最多的事情,所以他打給客戶的時候,他從不"掛"電話,

因為這樣一天下來,可以多出8分鐘來打更多的客戶,而且他還要去接小孩,轉很多趟車,趕在五點前到紀念館去排床位,

所以當他每天拎著所有家當去華爾街上班的時候,還是表現的很有自信,沒有人知道他晚上是跟遊民流浪漢一起睡在紀念館

還有因為被房東趕出來,而睡在地鐵站公廁的那晚,半夜有人死命的敲門,克里斯那時的感受,我深深的感覺到他的絕望

但是他真的很堅強,很認真的把握他的每個機會,

所以當證券公司的人在結業的最後一天告訴他,明天還要繼續穿襯衫來喔~~除非你不想成為我們公司的證券經理人...

那時他的眼眶已經紅了,淚水一直打轉,他強忍著心中的興奮,直到走到大樓外的人群中,才敢稍稍的釋放...

那種苦盡甘來的感覺,所有一切辛苦都是值得沒有白費的感覺...

我在心中也深深的替他開心,因為我也很清楚那種愉悅,那種開心...

那種辛苦是值得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