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我的天
回想一下,我大概也已經將近10年沒有碰鋼琴了
之前,老大一直說想要上打鼓.. (說了好久)
想說Jimmy(我大弟) http://www.wretch.cc/blog/jimmy0323
在台北車站那邊的0.3音樂教室http://www.03music.org/
教薩克斯風,那就去那兒找打鼓老師好了 
終於在老大說了將近半年之後的一個星期六下午 我們去報名了 

試上了ㄧ次後 老大決定要繼續上...
而我在等他下課的同時,一直聽到有人在彈一首古典樂曲...
超好聽的...
突然由感而發..想起很久沒碰鋼琴了
如果再繼續練的話也不錯...
而且這邊教室有ㄧ個很棒的地方是...
如果在這邊上課的話 只要教室有空房 有時間就可以來練習...
這對家裡沒有鼓跟鋼琴的我們...非常的動心
結果我也報了ㄧ堂試上

昨天,在忐忑不安的心情下上了久違的鋼琴課
老師叫"張秀卿"(沒錯,跟那個張秀卿同名同姓,但不同人喔)
老師很厲害...當然厲害囉,不然怎麼當老師..c c
她會古典,流行鋼琴+超好聽的爵士鋼琴...
因為小時候學古典已經學到很煩了...
有點不太想繼續古典
老師就開始教了我ㄧ些爵士常用的旋律"吉魯巴"
哇...用簡譜ㄟ...實在不是很習慣 但是又比五線譜方便看多了

老師教了一小首12節的藍調 walking bass
還有5種節奏..挖 真的彈熟的話 我就算踏入爵士鋼琴的門了
因為爵士鋼琴的melody就是由這些變化出來的...
還教了我最不會的"和弦",之前要準備考音樂班的時候有上過
但是沒多久就放棄了...
感覺有點熟悉也也有點陌生...
之後,老師又寫了ㄧ首 爵士版本的"聖誕曲"
真的很可愛也很好聽,
但是三個小節就要換和弦對我來說真的有點給她轉不過來
練了一會...還是給她卡卡的
不過,老師真的很有耐心,因為她一直都笑笑的...
不會像小時候的老師EQ超差,
或許這也是我不會想繼續談下去的阻力吧
因為惡人沒膽..怕壞人...

下課之後..ㄧ出教室就看到老大在外面等我...
好開心...
但是,老師問我下禮拜還會來嗎?
我說我要回家考慮一下..
不是老師教的不好...
因為我現在已經在上地球村,還要整骨...
而且上鋼琴課不是說上就上的
是自己要花時間練習的(原來還是有自知之明的嘛)
如果隔週上的話...這樣或許我會多出ㄧ些時間來練習...
這樣才不會浪費摳摳

希望老師不要以為說她教的不好
是我自己需要時間吸收,練習,畢竟現在跑來學爵士,也有點跨領域了...
老師真的教的不錯...
隨便講一首流行歌曲馬上就可以彈出來...還可以自彈自唱...
超high的啦!!!
希望有朝一日我也可以像她這樣...自娛娛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