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rStyle 婚享主義專訪

http://www.urstyle.com.tw/brides_cafe/interview/article-39.htm

Vol.39 Mimmy&Clem的故事:因為妳是會讓我想結婚的人

採訪日期:2007-07-31 撰文:Uma 
攝影:照片由Mimmy提供 訪問:Uma

求婚:這是我家的鑰匙

輪廓帶有西班牙女人那股深邃與甜美感覺的Mimmy,與粗曠有型的Clem,
是交往三、四年而結婚的組合;儘管,兩人當初都是不婚族。

小編:「Clem有求婚嗎?」
Mimmy:「有啦,不過是應他媽媽要求的。因為我們已經交往一段時間了,
他又是家裡的獨子,他媽媽就希望他趕快結婚啊。」
Clem:「我媽從我十八歲開始交女朋友,就開始問。」

小編:「那Clem是怎麼求婚的呢?」
Mimmy:「他帶我去我們第一次約會的餐廳,打了一把家裡的鑰匙,
交給我。其實從我知道要去那家餐廳,我大概就猜到他要做什麼了。」

婚禮準備

Mimmy有種洋娃娃的氣質

★ 喜餅:我們送了巧克力

Mimmy:「我們的喜餅很特別哦!除了一家在迪化街的老字號餅店的漢餅
之外,因為我和媽媽的共識就是不要送太常見的,所以我們去逛百貨公司
的地下街,最後中意一家法國巧克力,就決定送這個了。」

小編:「所以是用漢餅搭配法國巧克力嗎?」
Mimmy:「漢餅訂了兩款,依朋友或親戚等屬性不同,贈送不同組合
的喜餅。」
小編:「會選中巧克力,是因為很好吃嗎?」
Mimmy:「欸,其實我們直接就買了,沒有試吃、也沒有買一盒回家
先吃吃看。」
小編:「啊?完全沒有試吃?」
Mimmy:「因為我跟媽媽想說,既然是在百貨公司樓下的,品質
應該不會太差才對。後來證明還蠻好吃的啦,大家的反應都很不錯;
而雖然是我的喜餅,但我沒有顧忌那麼多,還是跟大家一樣、
吃得很開心!」

★ 婚紗:妳不覺得拍一張就夠了嗎?

Mimmy:「Clem原本不想拍婚紗照的,他覺得拍那個很沒意義、
以後又不會看,原本想找他的一個攝影師朋友幫我們拍一張照片就好。」
Clem:「妳不覺得,一張就夠了嗎?」
Mimmy:「哪有?才不夠!」


Mimmy:不用撒嬌啦~一張才不夠呢~

小編:「所以後來是Mimmy堅持
要拍婚紗照?」
Mimmy:「不是欸,是Clem媽媽說怎麼可以只拍什麼一張的?」
小編:「哈哈,一定是怕Mimmy覺得委屈。」
Mimmy:「所以Clem的媽媽就帶著我去挑婚紗店了哦!」

Clem:「其實我的朋友他就是婚紗攝影師啊!
拍得好的,一張就夠了啊……」

★ 溝通真的是婚禮中最累的一部份

小編:「在整個婚禮當中,最累和最麻煩的是哪個部份呢?」

Mimmy:「雙方家長還真是蠻多意見的,尤其在找會場的時候。
像婆婆就有心目中喜歡的場地,而媽媽的要求則是要在台北市內、
環境不錯的;一開始為了這些真的是頗傷腦筋,因為雙方都有
自己想要的東西,而且還都不太一樣。」

Clem:「婚禮中最累的部份?應該就是禮俗和溝通兩個部份吧。
禮俗真的很瑣碎、複雜,而一些選擇上的溝通也很累人,
要一直談到雙方各退一步、找到平衡點才行。結婚似乎就是
前面辛苦大半年,只為了那短暫的一天、甚至只是兩個小時這樣。」

訂婚與結婚同天的婚禮當天……

★ 訂婚與結婚,在同一天


粗曠與甜美的有趣組合!
小編:「訂婚與結婚是在同一天,禮俗的部份有簡化嗎?」
Mimmy:「還是一樣該有的都有。那天很忙呢,早上訂婚、
中午親戚們一起簡單吃個飯,下午進行迎娶、晚上宴客,一氣呵成!」
小編:「會不會很累?」
Mimmy:「當時在忙是不覺得啦,但當一整天結束後,
是真的覺得非常累。」

小編:「像你們兩個都是喜歡簡單的人,當初有考慮過公証嗎?」
Clem:「我是想啊。」
Mimmy:「不過知道長輩那邊是不可能擺平的,
就連爭取都不想去考慮啦。」

★ 婚宴流程的驚喜


Mimmy:你單膝下跪那個動作很不錯唷

小編:「兩位選擇的這家婚宴會場,有婚企的服務對嗎?
感覺如何呢?」
Mimmy:「婚企的服務還不錯哦,給的一些活動建議都蠻棒的。
像有三次進場,婚企就建議了不同的橋段,第二次進場時,
主持的婚企還設計了個橋段,讓Clem當眾單膝跪下來像求婚那樣……」

小編:「這是預先溝通好的嗎?Clem一開始就答應要配合?」
Clem:「才沒有,這個不是事先套好的,不然我才不會答應。」
小編:「我也覺得Clem看起來就是不會答應的人,那當時沒有臭臉
還是反抗嗎?」
Clem:「沒有(酷樣)。那天是我結婚,怎麼可能臭臉!(笑)」

從不婚,到決定結婚

Clem:「其實我們兩個原本都是不想結婚、不想生小孩的人,
不會因為別人說什麼、別人認為我們該怎麼做而做。」

小編:「那麼,為什麼想跟這個人結婚呢?」


因為妳讓我,想結婚

Mimmy:「他是個含蓄、內斂的人,讓我很有安全感;
我一直都較為喜歡內斂的人,那種活潑、陽光的,
無法讓我喜歡。另外他很孝順,孝順幾乎等同於代表一個人他是顧家的,
而且在一起了那麼久,總是要給他一個交代的嘛 (看了過去)……哈哈!」

Clem:「為什麼?嗯……因為她是會讓我想要結婚的女生。……
嗯,好像只有這樣。」

小編:「說真的,光這一句就夠了耶。」
Clem:「啊?這句話有什麼嗎?」
小編:「你看Mimmy的表情就知道了。」
Mimmy:「嗯,只要這一句,就夠了。(感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