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真的好多風雨
刮的我快站不住了
一會這事..一會那事
偶而再來個小風
感覺老天爺是來考驗我的EQ
跟面臨事情的處理態度
看來要面對的事情還很多

不過
有時候我很好奇
原來
年紀V.S.成熟度
年紀V.S.EQ
年紀V.S.心胸寬大
其實真的不成正比

雖然年紀大的人總是說
"我看過的人比你多"
但是怎麼看也沒有比較成熟
也沒有比較懂事
也沒有比較懂得退讓
也沒有比較會處理事情

反而很多年紀大的人
都仗著自己年紀大
認為年輕人都應該聽他的
認為大家都應該讓他
一不順心 就大聲小聲
(不要跟我說更年期..不合邏輯..跟個性比較有關係)
一點小事不順利 就到處跟人導
你是怎樣
副總統也沒像妳這樣..
妳又不像林志玲美若天仙
你以為你還是公主嗎?
出來闖蕩江湖
你不是見過的人比我多
妳怎麼會不知道
人有千千百百種
你會不知道
沒辦法事事都能順你心嗎?

並不是我不尊重長者
只是有時候
太仗著自己年紀大就到處胡搞瞎搞
就認為大家都要聽你的
就認為你說的就一定是對的
就到處欺負人
這種長者
不值得我尊重或尊敬
因為通常值得人尊重或尊敬的人
是謙虛的
(因為他知道他懂得很多)
是禮貌的
(因為他曾經在年輕時被年紀人的人不禮貌)
是懂得何時該爭何時該讓的
(雖然很多時候不一定是他不對)
是懂得如何讓事情更完滿
(因為他夠成熟..因為他見過真正的風風雨雨)
而不是把事情越弄越糟
(你還跟我說你見過的人比我多..你都是碰到拍郎吧..)

引以為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