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有人偷走了你的人生,你該怎麼辦?

在德國的鄉下流傳一個神秘的傳說
"調換兒"
總是父母拿來嚇不聽話的小孩的故事
在森林的深處
住著一群永遠長不大,心智年齡卻有好幾百歲的妖精
他們有著令人畏懼的魔法
他們可以為所欲為的變成他想要變成的模樣

有一天,一個名叫亨利的小孩離家出走了,
剛好給了這群妖精一個大好的機會
原來其中一名妖精等這個機會等了好幾百年了
而且他們注意觀察亨利已經很久了
從他跟父母親的說話方式,他的行為模式,
他的習慣,跟他朋友會說些什麼話...
所有的一切,這群妖精已經研究了很久,
就等著他單獨一人時可以展開行動...

-------------------------------------------------

讀完這本書之後,覺得作者的想像力豐富到一個程度.
整本故事從頭到尾,用一篇一篇對比的方式描述,
讓你清楚的知道,現實的世界和森林裡令人畏懼的世界的發展
他把人物,森林裡的景物描述的很細緻.
讓我看著看著會想著,
會不會作者就曾是調換兒之ㄧ呢
會不會也有個妖精想要我的生活,
哪天趁我一個人的時候,把我偷走,
取代了我,取代了我現在的生活呢?
在現實生活中,
會不會真實的存在著一群長不大的妖精,
等著落單不聽話還離家出走的小孩呢?
會不會在失蹤兒童的案件裡面,
很多小孩都是被妖精抓走的呢?
真的,
邊看的同時,會讓我有著這許多的問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咪咪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